Cookie ॱଳ͘

要来一口甜甜的小糖饼吗

再来一次重庆

*短打 我就睡前写的能多长还没逻辑

*烂 但是我太困了 原谅我

 


 


 

1#

 

谷蓝帝决定再去一次日本。

 

沙漠五子结束意味着自己又要回到之前清闲的生活,solo是注定的命运,不知道接下来的路怎么走,公司会如何安排,那就不如趁着假期去日本散散心。

 

烟火大会是自己一直想看,之前和朋友说了要一起约着去,可是谁知道今后又能见面几次呢,不如自己去看一看。

 

之前习惯了独自的生活,一个人培训一个人参赛一个人唱歌一个人吃饭,直到沙漠五子,五个人吵吵嚷嚷。

 

现在倒觉得耳边太安静了,太奇怪了。

 


 


 

2#

 

烟火大会看带音乐的最好,伴随着音乐看那些烟花绽放,闪耀然后沉落。

 

谷蓝帝不知道自己现在是属于闪耀的顶峰还是缓慢的沉落,总之不是像烟火大会一样就是了,顶多算是一个二踢脚,被人从后面一棒子打上了天,也不知道几时炸开,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一个哑炮。

 


 

回去的路上,助理告诉自己接了一个新的活动,估计马上要回国,谷蓝帝点了点头,靠在座椅背上养神。

 


 

租住的民宿里面有温泉,谷蓝帝特意拿了一杯冰镇菠萝汁,打算泡温泉的时候喝上那么一口。

 

刚泡了没一会儿,他就困了,迷迷糊糊靠在石头上,告诉自己不能睡,但就是睁不开眼。

 


 


 

3#

 

“谷蓝帝,谷蓝帝?”

 

谷蓝帝感觉到有人在推他,迷迷糊糊感觉到好像是自己先前睡着了,于是强睁开眼睛,却看到的是一个“陌生”的男性。

 

陌生吗?不陌生。

 

只不过现在这个时间出现自己的高中男同桌是不是不太正常?

 

谷蓝帝马上低头查看自己的穿着——重庆南开中学校服,这个自己吐槽了三年的难看校服,怎么会不记得。

 

所以现在是怎样?做梦吗?

 


 

“你怎么了?不舒服吗?”男同学晃了晃他,问。

 

“没事。”谷蓝帝觉得,这个梦或许还不错。

 

“哦,那快回家吧,你从自习开始就在睡了,打铃都没把你吵醒,还以为你生病了。”同桌收拾书包,拿起水杯,“那我先走了。”

 

“明天见。”谷蓝帝想,估计明天梦就该醒了,也不知道能不能见。

 


 


 

4#

 

走过几年没有再来过的走廊。

 

看着学校里走着的同学,谷蓝帝货真价实的感觉到了,年轻真好。

 

他四处走走看看,不知道自己的名字是不是还挂在公告栏里经受表扬。

 

“谷蓝帝。”

 

谷蓝帝心里一惊,念他名字的声音过于熟悉,但是又感觉不像,因为比起经常念他名字的那个声音来说,多了一点黏糊糊的、甜甜的糖味。

 

“名字好神奇啊。”

 

谷蓝帝看着说话的人的背影,觉得真的是见鬼了——小胡文煊。

 


 

“煊煊?”

 

面前的小鬼好像吓了一跳,马上扭过头来四处张望,然后可能是自己觉得不可能是叫自己,又扭了回去。

 

小时候的胡文煊更胖一些,脸也更圆一些,只不过还是那双狐狸眼,倒是挂在圆圆的脸上显得更像童话里的小狐狸一样。

 


 

“胡文煊。”谷蓝帝忽然想吓吓这只小狐狸。

 

果然胡文煊像见了鬼一样,扭过头来,这次好像是找到了发声的主人,瞪大了眼睛看着谷蓝帝。

 

“就是叫你呢,给点反应?”谷蓝帝挑挑眉。

 

“你认识我?”胡文煊指了指自己。

 

谷蓝帝发觉,可能在自己梦里,只有自己拥有记忆吧。

 

“你不记得我了?太让人伤心了吧,煊煊。”谷蓝帝故意装出一副伤心的样子,走过去一把揽住了和自己差了至少8厘米的胡文煊的肩上。

 

果然是个真诚的孩子,胡文煊下一秒就道歉了,“对不起,我可能不太记得了?你是谁啊?”胡文煊一脸怯怯的样子。

 

谷蓝帝忽然觉得自己逗一个十四五的小孩子有点过于恶趣味,于是清了清嗓子——

 

“你不记得我正常,因为我是你未来的朋友。”

 


 


 

5#

 

“所以我未来会成为明星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“那我和你是一个队的,叫沙漠五子是吗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“我是队里的老小是吗?”

 

“对,不过你将来可能需要和丁飞争夺一下。”

 

“我将来会和你一样高是吗?”

 

“对。”

 

胡文煊和谷蓝帝边吃着学校旁边小卖部的冰激淋边走在小路上,谷蓝帝说要带胡文煊去吃地道的重庆火锅,在他们家的那条街上。

 


 

“所以你知道你要记住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什么吗?”谷蓝帝扭过头,严肃的看着胡文煊。

 

“不要加入乐华娱乐,要去一响天开?”

 

“不是。”

 

“一定要参加青春有你!”

 

“不是。”

 

“啊~那是什么呀?”

 

“你一定会和我谈甜甜的恋爱。”谷蓝帝“一本正经”的看着胡文煊。

 

胡文煊脑子都要炸了,脸和耳朵的颜色随着心跳不断上升。

 

谷蓝帝捏了捏他的耳朵,“记住了吗?”

 

“记...记住了。”

 


 

出于私心,谷蓝帝没告诉小胡文煊沙漠五子是会解散的,反正是做梦。

 


 


 

6#

 

胡文煊告诉谷蓝帝自己是因为想吃火锅才来重庆的,爸爸正好出差,于是带着他来了重庆,告诉他一个人要注意安全之后就去工作了,最后还骄傲的告诉谷蓝帝,他已经在15个不同的城居住过了,而且都住了很长时间,所以爸爸才会这么放心的。 

 

谷蓝帝想说,我知道啊,你早就在我面前炫耀过了。

 


 

带胡文煊吃了正宗的重庆火锅,吃的汗淋淋的,谷蓝帝看着猛吃东西的胡文煊感觉有点恍惚,年少的胡文煊仿佛和十几天前见到的胡文煊的影子重合在一起,又好像不是一起的。

 

吃完饭,胡文煊央求谷蓝帝带他逛重庆别的好玩的地方,吃好吃的东西,“你不是我的大哥吗!你都不带我玩的吗!”,看谷蓝帝还没有动摇的意思,胡文煊红着脸大喊,“你不是说喜欢我吗!你怎么...怎么都不听我的!”

 

谷蓝帝觉得还是小胡文煊坦率,因为长大了的胡文煊从来不轻易和他说这些,甚至只有在夜晚精神恍惚的时刻才肯小声说一句喜欢。

 


 

谷蓝帝索性随了他的意,在梦里做了一次坏学生,一连逃课几天,带着胡文煊走在重庆的街头。

 

走过商业街,走过山间小路,走过人工景点,走过居民小巷:走过小吃街,好像什么也都去过了。

 


 


 

7#

 

最后胡文煊要走了,他问谷蓝帝还有哪里没去过吗?

 

谷蓝帝说,还有一个地方。

 

“哪里啊?”胡文煊问。

 

“我家,你还没见我父母呢,不过等下次吧,等你成年了再来。”

 


 


 

8#

 

谷蓝帝听到助理喊他的声音,迷迷糊糊睁开了眼,有些偏头痛,他在温泉里待了太久,有些感冒。

 

起身的时候,谷蓝帝扭头往院子外面看了一眼,是一片山林,模糊之间看到一只火红色的狐狸向里面跑去。

 


 

回到房间谷蓝帝犹豫了犹豫,给胡文煊拨通了视频通话,出乎意料胡文煊那边的接通了。

 

沉默了一会,谷蓝帝问,“你以前去过重庆吗?”

 

“没有啊。”胡文煊一脸茫然。

 

“哦,你怎么还没睡?”谷蓝帝想,可能真的是做梦吧。

 

可是胡文煊没有接谷蓝帝的话,他反问道,“你怎么没告诉我会解散呢?”

 

谷蓝帝愣住了,过了好一会儿才笑着又问道,“那你什么时候再来一次重庆呢?不是还有一个地方没去吗?”

 

“切,看你表现。”

 


 

本来想be的,后来脑子不允许了。

评论(4)

热度(33)